您好!欢迎访问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二十五分公司

微名片

  • 个人微名片

手机版

  • 手机站二维码

中文站

 13886860513
新闻内容

大雪纷飞中的冷藏车需注意哪些小常识

发布时间:2018-01-10 浏览次数:269 返回列表

  近日由于温度急剧下降,全国各地雨雪天气较多,而我们大随国受到了50年难遇的大雪天气影响,为我们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了不便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毫不影响程力冷藏车厂家为你分享冷藏车在大雪纷飞中需注意事项:
  由于气温、天气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冷冻车养护与驾驶技巧都较其他季节更为重要。记得前几天车主杨先生刚刚购买了一辆冷藏车,突然而来的降温天气让他烦恼不已。杨先生告诉记者:“我的车玻璃总是被一层雾气所笼罩,用除霜功能也不起作用,打开车窗能好一些,但天气这么冷,一直开窗也不是办法。”

  其实像杨先生这样的车主不在少数,当气温骤变时,尤其在突然降雨后,大部分封闭的车厢内部都会在车窗玻璃与前后挡风上笼罩一层雾气,有的车主采取开窗除雾法,有的车主用空调除雾法,有的车主干脆直接用抹布擦。那究竟哪种方法更有效呢? 车窗玻璃与前后挡风起霜主要是因为车厢内外温度产生差异所导致的,因此想要除霜,就先要改变车厢内外温度差异。 有些车主利用除霜功能时无法达到除霜效果,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没有开启车辆外循环功能,车厢与外界无法进行空气流通,车厢内部温度越来越高,最终导致玻璃起霜。因此,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得开启吸污车除霜功能,然后将外循环打开,这样能够有效除去车玻璃上的雾气。 杨师傅强调,保持车厢内干燥,尽可能利用外循环功能给车厢换气也可以有效防止起霜,而市场上一些除霜产品也会有一定的效果,它的原理是为冷藏车玻璃上镀一层油性薄膜,防止水汽在玻璃上凝结。
  此外,在冬季冷藏车养护方面,轮胎与车辆底盘是需要重视的部位。轮胎作为汽车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位显得特别重要。尤其在冬季气温低的状态下,轮胎是否正常工作直接影响到车辆安全。冬季车主应将轮胎的胎压适量加大。因为气体热胀冷缩的缘故,增加的胎压在轮胎冷缩之后可以填补与正常胎压的亏欠,以保证行驶安全。另外,还要定期清理轮胎夹缝里的异物,防止因为气温低导致的轮胎变脆所造成的爆胎风险。 而位于汽车底部的底盘系统在下过雪后的清理保养显得更为重要。由于底盘裸露,许多胶质软管会在低温情况下变脆,如果与硬物摩擦刮蹭会导致油液外漏,所以冬季应主要检查底盘是否有漏油现象。而雨雪中的酸性、碱性物质可能会腐蚀底盘使底盘生锈,利用底盘装甲技术可以有效保护车辆底盘。希望以上程力汽车所提供的信息可以对您的爱车有所帮助。谢谢大家围观!


13886860513 返回顶部在线留言